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众诚评论

透过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预测未来智能制造技术特点

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汇聚了上千件尖端机器人展品亮相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于2017年8月27日在北京落幕。智能家居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综合展区、无人系统,七大展区更是囊括现阶段所有前沿领域。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重点细分领域,更是引领着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

透过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预测未来智能制造技术特点

众诚智库认为,在未来,智能制造技术将具有以下技术优点:

精密化:速度、精度和效率是先进制造技术的关键性指标。由于采用了高速CPU芯片、RISC芯片、多CPU控制系统以及带高分辨率检测原件的交流数字伺服系统,同时采取了改善机床动、静态特征等有效措施,大大提高了机械装备的速度、精度、效率。

自动化: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自动化技术,特别是智能控制技术,大多首先应用于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领域。

网络化:制造设备联网,可以进行远程控制和无人化操作。通过制造设备联网,可以在任何一台制造设备上对其他设备进行测试、编程、设定、操作、运行以及自我维护。不同设备的画面甚至可同时显示在每一台装备的屏幕上。

智能化:早期的实时系统通常针对相对简单的理想环境,其作用是调度任务,以确保任务在规定期限内可以完成。而人工智能则试图用计算机模型实现人类的各种智能行为。在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正朝着具有实时响应、更现实的领域发展,而实时系统也朝着具有智能行为、更加复杂的应用发展,人工智能和实时系统相互结合,由此产生了实时智能控制这一新的领域。

透过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预测未来智能制造技术特点

众诚智库特聘专家、中国电子学会王桓博士表示:智能制造的形成是制造业发展的历史必然。在多变的市场需求驱动下,制造业的生产模式已经开始向多品种、小批量及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智能制造在未来将全面的、有系统的替代现有的人工制造的传统生产模式。传统制造业基本概念、运营模式、存在形态、基本特征都将因此发生颠覆性改变。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