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新型智慧城市

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

项目背景:推进“智慧青岛”建设是落实青岛市城市发展战略,抢抓新一轮城市发展与转型,强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的龙头地位,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的战略举措,是实现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客观要求和必然选择。

项目内容:“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基于青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状和目标,通过科学分析青岛信息化发展现状、问题和建设目标,结合国内外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经验,提出“智慧青岛”发展规划的发展理念、建设目标、重点工程、实施路径、保障措施。智慧青岛规划提出“1+X模式”,除完成智慧青岛总体规划外,还优先选择需求迫切、基础良好、易于产生效果、投入和技术风险较小的领域,进行了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港口物流、智慧企业成长、智慧市民服务、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智慧决策支持等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