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企业管理咨询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十三五”总体信息化规划

 

项目背景: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公司作为中国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领军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有限公司。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给公司带来了预期价值和效益的同时,也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比较突出的矛盾包括:各层级迫切提升信息化水平的期望和相对薄弱的信息化基础之间的矛盾;经营规模快速上升,建设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和信息系统建设时间、人力投入之间的矛盾;集中统一的信息化规划、建设和前期信息化建设相对分散之间的矛盾。

项目内容:本次信息化规划是在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整体信息化规划的指导下开展的,按照股份公司“业务驱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层分步实施、互联共享、迭代更新、自主可控”的信息化建设原则,结合集团公司业务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现状,按照SOA和微服务的理念实施有效的集成和共享,构建层次分明、分布合理信息化架构体系,全面细化设计符合集团公司自身业务特点的应用架构、数据架构和技术架构,将“人、机构、项目”抽取出来形成数据主线,将“人、财、物”抽取出来形成管控主线,进而构建“端到端”的信息化体系。坚持信息化服务于业务的导向,通过集团公司信息系统建设规划构建业务与信息化之间的通道,实现业务战略和信息化建设的有效融合。